多啦A梦的创世梦

香初上舞之宛郁月旦

宛郁月旦

他是介于圣香和李陵宴之间的人,有圣香的善,也有李陵宴的野心。

他是一个成长在良好家庭环境中的王者,没有圣香的家恨,没有李陵宴的父母兄妹,所以他的王者之心很好的被隐藏和包裹住。但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大家理解意义上一个与世无争的人,他生来就是一个王

大概和圣香大玉一起在船上的那段时光是他永远回不去的少年时期,没有碧落宫的覆灭,没有闻人暖的死,有的是圣香的大灰兔,有的是“永远做到恰到好处的”圣香对他的评语。 

月旦是一个很复杂的人,对,他是一个人,而不是传统武侠里面的神。

所以他在爱情中有不能说出口,有所谓的大局,于是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爱的是闻人暖。

多少年少的爱情都是因为觉得来得及而没有说出口,于是就再也不能说出口,成为人生的一个真正的遗憾。

那一碗药,撕开了他内心最隐蔽的思绪,有杨师姐的复活,月旦的眼睛,闻人暖的病,圣香的心脏病,都在那一碗那一晚成为了一个句号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

 

闻人暖的死给他的爱情画上了句号,于是他真正的成长为了一个王者,去面对碧落宫众人的未来。

真正的王者,都是在众人的期望中,走出一条属于他自己的路

重回洛水,重回碧落宫的江湖名声

这个就是他作为一个重要的江湖角色,从香初上舞走到千劫眉

 

也许他内心是羡慕圣香的,活的通透,潇洒自如,琉璃色的眼睛藏住了所有的情绪和悲欢离合,有一腔没有冷的热血,也不讲究值不值得,去尽可能的保留最原始的心去爱。

但是他从来不是一个人,他的背后有整个碧落宫的老人以及新人

 

眼看不见之后,他依然活的恰到好处,身不负武功,却以暗器灵巧不放人近身。这样的游走江湖,让人格外的心动,因为他不外露的攻击性和格外让人放心的身影和判断。

 

身处江湖,却能保留原则的实现野心,这才是现实中的值得尊敬的人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